close

今天在學校聽了一座親職教育演講,受益良多。
如果我的語言、我的表達或是我的表情讓孩子感覺自己很笨、很糟,是否也表示我是個不了解孩子、沒有方法的老師?
我相信快樂學習,但那並不是一種過度放鬆、high過頭的狀態,而是一種積極參與的精神與態度。
分數的確可以看出孩子學習的成果,但是他態度的轉變可能是分數無法全部顯示的,我是否真的重視他的過程,好好增強他?或者這一切只是拿來說嘴的理論?

我們除了要給孩子正向語言與引導,還要給他練習的機會和自己承擔後果的經驗,才不會使他變得嬌慣無法承擔責任與挫折,甚至無法承認自己的錯誤,而過程的增強可以成為他前進的動力。一天裡老師只有不到八個小時的時間,到底什麼是真正的學習?其他時間裡我們可以給孩子一個什麼樣的環境?今天的課程,讓我們再再確立家庭教育也非常重要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ps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