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拉齊,是為了要一起前進。一百人一起跨一步,遠勝獨獨一人跨一百步。

從一開始,作業有時候沒寫完,常常在補寫、重寫、黑白寫、不想寫。天天沒下課,老師沒了自己的時間,天天加班,他也痛苦。到現在每天能負起自己的責任寫完功課,甚至有時會把字寫得好工整!

沒有理所當然該會的,更沒有一定學不會的!

要讓孩子對自己產生信心,每個孩子的起點不盡相同,只要他能做的比他原本更多,就是向上跨了一步,當孩子看不見自己的進步或是可能性,我就有責任要讓他看見,因為我是他的老師。當他開始陷入膠著,原地打轉的時候,我有責任改變他的方向。
仔細又反覆的觀察,越來越瞭解他。臉上不能表現太過喜悅,平淡的口氣反而比誇張的口氣更適合。警醒的狀態必須持續下去讓他養成確實的習慣,堅定的口吻肯定他的努力與成長,為他建立信心卻不能導致得意忘形。
如果孩子心裡沒有力量,要他怎麼前進?
我的努力與反覆觀察換來了他的努力與態度轉變。說真的,非常非常感動⋯⋯⋯
謝謝真如老師,感恩有您⋯⋯⋯佛法不離世間法,是真的。我用您的關愛小語實踐著,受益無窮

最後,繼續找,我要找到那條他走起來輕鬆省力又能積極前進的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ps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